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401987993/2024-00015主题分类:文化发布机构: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发文日期:2024-01-04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
发布机构: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:2024-01-04


按照三河市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,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、市关于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部署,进一步规范部门内部联合和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,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常态化,根据《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的意见》和省政府《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的实施意见》要求,结合我局实际,制定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。

一、目标任务

2024年计划对监管企业抽查2、部门联合抽查1次,采取定向抽查的方式,全年抽查比例占监管企业的5%,抽查检查结果100%公示。

    二、有关要求

    (一)强化抽查实效性

    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根据抽查的主要目的和目标任务,结合实际参与本部门抽查事项,不盲目追求抽查事项全,不搞“应景式”监管,切忌贪大求全、流于形式。

    (二)强化抽查规范

检查前,做好“一单两库”的维护、确保“随机”抽取,完成抽查任务的发起和接收,生成《随机抽查检查表》。同时要数据共享、资料互通,并一次性告知检查对象需要提供的材料。检查中,要按照执法检查程序,规范开展检查,一次性完成所有检查事项,并在《随机抽查检查表》中予以记录、签字等。同时要于监管中宣传,提高企业对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和部门抽查的知晓度和认可度。抽查后,要按照“谁检查、谁录入、谁公开”的原则,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,将抽查结果在三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。同时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做好后续处理,该列异的列异,该处罚的处罚,让监管落到实处。

(三)推行跨部门“双随机”联合抽查

推行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,实现“进一次门,查多项事”,减少对企业多头多层重复检查,减轻企业负担,使部门联合抽查成为部门协同监管的主要方式。

三、工作责任

(一)严格落实责任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,落实双随机抽查工作,公平、有效、透明的进行事中事后监管,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责任。强化对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和步骤,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,抓出成效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,对违反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处分规定严肃处理。

(二)严格抽查纪律。对被抽取的监管企业实施检查时,不得妨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,不得索取或收受被监管企业的财物,不得谋取其他利益。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,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。

 

附件:1.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

2.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414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
附件1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

抽查计划编号

抽查计划名称

抽查任务编号

抽查任务名称

抽查

类型

抽查

比例

抽查事项

抽查对象

范围

发起部门

联合部门

抽查时间

2024001

 

2024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一次随机抽查001

 

001号

 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2024年第一次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抽查实施方案

 

定向抽查

3%

 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

 

2024年3月31日前登记设立、已成立状态的市场主体

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

局相关

20234月至7

2024002

 

2024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二次随机抽查002

 

002号

 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2024年第二次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抽查实施方案

 

定向抽查

2%

 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

 

2024年8月31日前登记设立、已成立状态的市场主体

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

局相关股室

20239月至12


附件2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

抽查计划编号

抽查计划名称

抽查任务编号

抽查任务名称

抽查

类型

抽查

比例

抽查

事项

抽查对象范围

发起部门

联合

部门

抽查

时间

2024001

2024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联合抽查001

0001

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2024年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

定向

20%

出版物发行单位“双随机”抽查;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“双随机”抽查;登记事项检查、公示信息检查;价格行为检查;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;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

出版物发行单位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

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市消防大队

20249月至11

 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